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4-21 09:14:47 作者:陈洋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4月15日,海南区教育局、少工委、团委、民委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中,27位参赛选手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讲述了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感人故事,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以及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厚情谊。

  通过此次演讲比赛,海南区进一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和少先队员真正领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反对民族分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下一步,海南区将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目标,持续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