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唐毅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 在服从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中 展现乌海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2-01-26 09:44:15 作者:杨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月25日,我市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唐毅主持并讲话。

  会上,唐毅传达了石泰峰书记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王莉霞主席在参加乌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绣峰同志分组审议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进传达了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雪涛传达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精神,市政协主席王文杰传达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

  唐毅指出,刚刚闭幕的自治区“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自治区“两会”的重大意义,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开展传达学习,及时把“两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位党员干部。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要策划专题、开设专栏,大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我市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宣传阐释,切实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自治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唐毅强调,自治区“两会”明确了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肩负起稳定经济的政治责任,聚力推动项目建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精准开展招商引资,着力促进消费,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稳”“开门红”。要把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作为必须担负起、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国家战略、重大民生工作,强力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持续深化“七治”任务,坚决扛起黄河入蒙首站首责,强化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努力向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聚焦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全面推进传统产业迭代升级,扎实推动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基地建设,加快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区域特色产业集群。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打造“一刻钟社区生活圈”、老旧小区改造、滨河二期开发建设等重点民生工程,加快推进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破题开局,努力争创共同富裕先行市。

  唐毅还就临近春节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做好生产安全、交通安全、食药安全、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深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三区干部在分会场参加。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