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一中新校区暨二中滨河校区开工仪式举行 唐毅王文杰出席
发布时间:2022-03-28 09:34:58 作者:强建国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上午,市一中新校区暨二中滨河校区开工仪式举行。市委书记唐毅,市领导王文杰、贾庆东、孙昊、李春晓、宋玥霞、郝喜红、郭轶杰出席仪式。

  贾庆东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说,市一中新校区暨二中滨河校区的开工建设,是我市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需要的重要举措,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德政工程。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财力极度紧张的情况下,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将教育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去年投入17.9亿元,实施了市十中教学楼、市六中全寄宿制改造等一批教育基础设施工程,今年计划投资12.3亿元,组织实施市六中、职业技术学校改造等项目12个。特别是对市一中新校区、市二中滨河校区建设,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高度重视,多次对项目规划、选址进行论证、调研,把滨河二期最好的地段作为两个校区的建设用地,让下一代在最美的环境中读书学习、茁壮成长,充分体现了我市全心全意办好教育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十四五”期间,我市将聚焦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养的“一刻钟社区生活圈”,把教育事业发展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办学水平,让乌海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优质教学条件。我们将以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体系,吸引服务周边区域,努力形成人口、人才、资源、要素的集聚效应,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创造高品质生活迈出新步伐。

  开工仪式上,乌海市竹翠兰香公益基金会、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和市民代表分别发言。

  市一中新校区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10.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9.3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为7.19亿元。建设主要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多功能教学楼、图书馆、报告厅及校园相关配套设施等。办学规模为60个班,建成后可满足3300名师生的学习和住宿需求。市二中滨河校区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为8.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2万平方米,概算总投资为3.45亿元。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初中部教学楼、实验楼、综合图书馆,小学部教学楼、科技楼、综合图书馆、风雨操场及校园相关配套设施等。办学规模为54个教学班(小学部36个教学班,中学部18个教学班),建成后可满足2720名师生的学习和住宿需求。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