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不断提升 基层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2-06-21 10:16:40 作者:雨晨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以加强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导向,以健全社区服务体系为目标,以创新社区治理为突破,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和服务水平。

  海勃湾区制定了《社区治理创新实验方案》,积极探索社区“三委+物业联动”共商机制,持续推进红色物业工作。6个街道106个小区实现物业管理层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75人,42个村(社区)通过“三委+物业联动”共商机制开展协商议事85次,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企群关系。

  乌达区积极建立和完善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有效利用机制,全面摸排社区公共资源底数,通过整合现有资源、盘活闲置资源、用好政府划拨资源,推动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有效利用;先后打造了黄白茨、团结、先锋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推动了社区各类资源“联”起来、闲置资源“活”起来、服务内容“多”起来、居民生活“美”起来,进一步丰富了社区服务内容。

  海南区指导村(社区)建立了协商人员管理和会议制度,构建村到组、组到户、户到人的三级网格建设,通过定期召开联席会、恳谈会等形式,有效推进了党员活动中心等民生项目的建设,其中巴音陶亥镇万亩滩村入选了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试验试点村镇。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