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开展“5·15”打击和 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09:30:04 作者:曹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民警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案例。

  5月15日是第十四个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市公安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乌海市中心支行,邀请市金融办、市税务局、银保监会及全市38家金融机构,在万达广场开展了“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活动以“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为主题,进一步增强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重点普及了防范非法集资、假发票的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并发放宣传折页,为现场群众详细讲解如何培养良好用钞习惯、偷税漏税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如何远离洗钱犯罪等内容,并一一解答群众关心的电信网络诈骗相关问题、金融问题,引导市民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远离金融犯罪。

  “我们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市民讲解常见多发经济犯罪,揭示作案手法、传播防范知识,并以展板、宣传册等形式解读实际案例,提高群众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孙永吉说。活动紧紧围绕防范各类经济犯罪相关内容,普及非法集资、虚开增值税发票、洗钱、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给个人及社会带来的危害。

  “非法集资、网络贷款、网络传销是常见的金融类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对此类违法犯罪行为遵循以打为主、以防为辅的原则。金融类违法犯罪方式往往具有涉众、跨区域、金额较大等特点。一些群众受到高回报率的诱惑,往往只看到眼前的利益而看不到风险,大量个人资金流入私募基金公司,往往都是血本无归。”孙永吉说。

  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将持续推进公安经侦执法规范化建设,依法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坚决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为营造更安全的经济金融环境保驾护航。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