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论坛在我市开幕
胡亚安出席 何予川生效友唐毅致辞 崔景英主持 冯雪涛王文杰参加
发布时间:2023-09-19 09:12:36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9月18日,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论坛在我市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胡亚安出席。黄河水利委员会水资源管理局局长何予川,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生效友,市委书记唐毅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英主持开幕式。市领导冯雪涛、王文杰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何予川在致辞时说,近年来,黄河水利委员会与沿黄各省区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通过实施“合理分水、节水控水,统一调度、生态补水,行刑衔接、管住用水,科技牵引、工程保障”举措,协同推进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黄河实现连续24年不断流,流域58%的县域建成节水型社会,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下一步,沿黄各省区要从水资源刚性约束、生态保护治理、节水控水、数字孪生黄河建设、水资源配置工程等方面继续发力,共同推动新阶段黄河流域水利高质量发展。

  生效友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内蒙古作为黄河流域的重点省区之一,深度融入这一战略、积极落实这一战略,使命如磐、责任在肩。希望与会人员更多地关心内蒙古、关注内蒙古,一如既往支持内蒙古水利工作,多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我们研究对策、争取支持、破解难题,为更好服务和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提供坚实保障。

  唐毅说,近年来,乌海坚决扛起黄河入蒙首站首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多措并举促进人水协调、城水相宜、产水相适,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水资源供求矛盾依然突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积极建言献策,为乌海破解“水瓶颈”制约精准把脉开方,为进一步提升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开幕式上,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沿黄有关省区共同发布了《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论坛乌海共识》。开幕式后,与会人员进行论坛交流,共同探索开源节流、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有效途径。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沿黄省区和自治区沿黄盟市有关领导以及资深水利行业专家、学者参加。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