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共同团结奋斗 共同繁荣发展 ——林荫街道积极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6-22 11:09:50 作者:毕晓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年来,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指引,立足自身实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从而更好地推动民族工作发展,不断增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

  林荫街道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民族理论、民族政策以及《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民族法规列入学习计划,利用周一例会、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加强民族理论政策法规知识学习。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林荫街道精心组织每年5月的民族政策宣传月和民族法治宣传周以及9月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统筹用好传统宣传载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加大党的民族政策及法律法规宣传力度。

  各社区根据辖区特点,以融合开展活动为契机,以社区宣传栏、电子屏等为阵地,在社区电子屏上滚动播放《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温馨社区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百优党课活动,为社区的党员干部开展了线上、线下专题讲座;海馨社区以入户走访、微信通知、电话咨询等方式,实时掌握辖区各族群众的思想、生活动态,切实为他们解难事、办实事,全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向纵深发展。依林社区打造了集民族政策宣传、民族情感交流、便民服务咨询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民族之家”,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提供了良好阵地。

  在9月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中,林荫街道和各社区积极引导各民族群众牢固树立“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观念,努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街道机关党支部和各社区相继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9月主题党日;林荫街道团组织开展“青年心向党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学习会;温馨社区开展“守初心,迎国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文艺活动;海馨社区邀请乌兰牧骑开展“各族儿女心向党 团结奋进新征程”文艺宣传活动;金裕社区邀请各族群众制作手工月饼,为辖区困难户送温暖。

  林荫街道积极推进社会治理网格化建设,做好少数民族群众帮扶工作,结合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动态更新少数民族常住及流动人口信息,密切关注少数民族困难群众,用实用好民生保障政策,为海馨家园残疾人巴特尔申请最低生活保障,帮助其家庭建立“爱心书屋”,为社区的孩子免费借阅图书。

  林荫街道还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大力弘扬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对辖区困难群众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共结亲136户困难群众,入户宣讲民族政策及各类惠民政策144次。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