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致全市民营企业家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2-01-30 15:11:26 作者:市政府办公室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民营企业家朋友们:

  吉虎添新岁,春荣满山河。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中共乌海市委、乌海市人民政府,向全市民营企业家朋友们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以及企业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风雨兼程中,我们携手走过了极不平凡的2021年。回望这一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719亿元,同比增长5.1%,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1648亿元,同比增长53.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9%、9.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特别是新能源、新材料两大基地建设加速推进,君正、华恒、三维、东源科技、国轩高科等民营企业投资建设项目顺利落户实施,转型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尤其离不开广大民营企业家的辛苦付出,镌刻着大家奋进努力、搏击风浪、艰苦创业的身影。在此,我们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民营经济是支撑乌海发展的最大优势,也是最宝贵的资源。回望这一年,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倾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全力推进“五减三最”,推出“大表审批制”等10项“硬核举措”,积极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累计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1.1亿元,全年减税降费5亿元,兑现政策资金近1亿元;市级以上领导联系走访企业108家,走访企业137次,召开座谈会、现场会、研讨会、联谊会等活动55场,解决问题30余个,帮助民营企业融资1.8亿元;完成签约重点项目29个,总投资达1855亿元,实施招商项目160个,预计引进国内到位资金110亿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实力得到不断壮大,13家民营企业入围内蒙古民营企业100强。开启新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在民营企业座谈会和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对标一流、补短提质,持续推行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严格落实国家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政策,着力解决好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各项纾困措施更多更好地惠及市场主体,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松绑。我们将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实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专班服务机制,真正做到与企业家交往中的“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投资兴业创造最佳条件,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创造最佳环境,真正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保护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企业强则城市强,企业兴则城市兴。当前,乌海市正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及自治区“两会”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奔跑姿态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奋勇前行。全市正致力于打造以风光氢储用一体的新能源、以可降解塑料为主要方向的新材料全产业链基地建设,希望企业家朋友们牢牢把握大局大势,围绕我市转型发展的现实需求,把更多的人才、资金、要素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为我市实现转型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企业家朋友们继续弘扬坚韧不拔的企业家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带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企业家朋友们自觉涵养家国情怀,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让我们每个人都努力奔跑,一起向未来。

  一元复始初心在,重任千钧再出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携手并进、砥砺前行,共同谱写乌海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乌海市委书记 唐毅

  乌海市人民政府市长 杨进

  2022年1月 29日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