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4-12 10:10:35 作者:市大数据中心 来源:市大数据中心 浏览次数:

各区政府、市直各部门:

  按照国家、自治区和我市对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相关要求,现将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政府网站运行情况。

  目前,全市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共31个,其中:区政府网站3个,市直部门网站28个。我市每月通过乌海市政府网站普查qq群(群号:455271936)下发政府网站监测报告,共下发监测报告93份。一季度,自治区抽查我市18个政府网站,全部合格。

  “海南区人民政府”网站建设及运维保障较好;“市工信局”网站首页更新合格率高于平均水平;“市卫健委”网站栏目更新合格率高于平均水平;“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对反馈问题整改及时。

  总体来看,我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能够从严从实加强管理,但部分网站信息仍存在空白栏目、错链、外链、错字现象。

  (二)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

  目前,我市在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备案的政务新媒体共144个。一季度,自治区抽查我市60个新媒体全部合格。市大数据中心开展政务新媒体全面监测检查1次,检查范围包括安全问题、内容更新、互动回应三项“单项否决”指标。从检查结果看,未发现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未发现购买“粉丝”、强制要求群众点赞等行为。

  二、存在的问题

  (一)个别单位对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日常运维工作不够重视,仍然存在多个空白栏目、信息不更新等问题。如市民政局网站仅提供信访和投诉渠道,方式单一,存在局限性(被自治区通报),乌海市民族事务委员会监测点前2周内,首页无信息更新。

  (二)个别政务新媒体信息发生变化后,未及时在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进行同步变更备案。如,“海勃湾公安”将账号名称更改为“平安海勃湾”后未及时备案。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提高责任意识,严把内容关。严格遵守内容发布审核制度,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坚持权威渠道、先审后发,从根源上把控信息内容质量,确保不出现严重表述错误等底线问题。

  (二)进一步加强政务新媒体运维监管工作。各主办单位要积极落实政务新媒体监管责任,加强政务新媒体动态管理,认真核实报备的账号信息,对存在误填误选的,要尽快修改、认真审核,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同时,做好政务新媒体开设、变更、关停、注销备案工作。

  2023年第一季度被通报的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要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并将整改情况经主要领导审签后,以书面形式反馈市大数据中心。逾期未整改被自治区通报的单位将严肃问责。

  

 

  

  2023年4月6日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