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乌达区多措并举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519Q/2022-02573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教育局 信息分类 义务教育
概       述 乌达区多措并举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4-01 16:49:4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达区多措并举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
来源:乌达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乌达区作为乌海市首次申报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的地区,严格按照《乌海市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提早动员部署、精准摸底调研、制定方案措施、加强督查整改,推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有序、高效发展。

  加强领导,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坚持和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形成落实党的领导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乌达区党政主要领导深入一线调研教育工作15余次,研究解决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需要,扎实推进乌达区义务教育优教普惠区建设。

  及早启动,形成上下齐动创建合力。印发《关于成立乌达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了创建任务、各部门工作职责等,形成创建合力。制定《乌达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规划》《乌达区教育局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施方案》《乌达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倒排工期推进表》等,明确创建工作路线图,对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局各科室工作职责及实施步骤进行明确。

  精准调研,明晰划定创建线路。为全面摸清义务段各学校发展中硬件需求的现状,为乌达区顺利有序的通过全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达标提供更为准确的、合理的决策依据,下发《乌达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推进表》,全面梳理和汇总了创建工作的需求,并对照年报,结合实地对数据进行核查、比对和校正,确保优质均衡创建工作有的放矢。

  加强培训,积极指导创建推进。前期邀请北京国展教育研究院进行讲座并研讨,组织教育系统中小学校长6人到浙江海盐考察学习,借鉴已通过验收地区的经验。2022年以来,召开乌达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达标工作培训会3次,围绕资源配置、政府保障程度、教育质量、社会认可度等四个方面32项指标进行了解读,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指明方向。

  加强督导,大力推进创建进度。一是区教育局定期召开优质均衡双周工作推进会,听取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两周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截至目前已召开会议4次。二认真组织学校自查。根据指标体系,指导各义务段学校制定学校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对标自查建立问题清单、形成学校对标自查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三是认真组织区级过程督导。区教育局组成督导组,深入全区中小学对教学与辅助用房、教学仪器设备、图书资料、教师队伍等进行了全覆盖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校方沟通并要求立行立改。后期,我区将继续开展多个轮次的回访督导、问诊督导等,不断推进创建工作高效进展。

1

2

3

4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