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乌海市教育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 正式启动!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519Q/2022-06356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教育局 信息分类 义务教育
概       述 乌海市教育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 正式启动!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8-29 15:20:3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教育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 正式启动!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8月24日,乌海市教育局召开“教育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三区教育局领导、支援学校和受援学校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支援学校和受援学校代表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市教育局为支援学校和支教教师进行授旗。结对共建学校代表、支教教师代表、海南区教育局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系统“三服务一促进”支教帮扶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国家乡村振兴和人才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建立教育系统“结对帮扶”机制,就是集中选派优秀人才和年轻干部服务基层,解决基层教师力量不足等突出问题,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明确,今年我市10所城区学校与5所乡镇薄弱学校“结对帮扶”,城区学校选派21名优秀教师到乡镇薄弱学校进行支教帮扶。力争到2025年,支教帮扶覆盖面达到80%以上。

  会议强调,要从思想上增强教育系统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教育人才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的重大政治意义,不折不扣推动好、落实好支教帮扶工作。从行动上推进教育系统助力乡村振兴的全融合全覆盖,激励教师担当作为,实施精准帮扶,落实好帮扶保障工作。从机制上保障教育系统助力乡村振兴的效能,各区教育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履行好属地教育职责,有力保障支教帮扶顺利开展,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落地见效。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