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氢燃料电池重卡项目
发布时间:2022-04-22 19:00:29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项目服务科 浏览次数:
  •   项目名称:氢燃料电池重卡
  •   产业类别:新能源
  •   项目概况:乌海及周边地区煤炭、化工、建材企业对物流的需求巨大,受环保政策影响,乌海及周边约有7万辆的大型重卡、矿车面临更新换代,其中乌海市本地约7320辆大型重卡、矿车。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强对货运车辆低能源消耗和减少尾气排放的要求,以及绿色物流发展趋势,氢能在物流车中普及应用越来越广,可对乌海氢能产业应用产生较大拉动作用。

  乌海是国家重要的煤焦化工和氯碱化工基地,已形成1763万吨焦炭产能和530万吨电石产能,我市及周边地区焦化产能3200万吨,焦炉煤气副产氢气每年可生产约88亿立方米;电石产能900万吨,氯碱化工副产氢气每年可生产约14.5亿立方米,乌海市已加入张家口市牵头的河北省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并于2021年年底国家公布的第二批示范城市群中已获批。发展氢能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周边矿产企业较多,氢燃料电池重卡潜在市场空间广阔。

  •   建设内容:年产500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项目。
  •   投资估算:总投资约12亿元。
  •   前期工作:可行性研究阶段。
  •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等。
  •   联系方式:乌海市区域经济合作局 王鹏程、宋丽丽

  0473-8992406 8992409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