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智能选矸机器人项目
发布时间:2022-10-11 16:52:54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项目服务科 浏览次数:

  项目名称:智能选矸机器人

  产业类别:数字产品制造业

  项目概况:智能选矸机器人是将待选原煤通过原煤供给系统平铺到平面皮带运输机上,采用视频分析和大数据智能识别,对煤与矸石进行数字化识别,再通过高压气源分拣执行机构可精准、高效针对50-300mm粒级煤与矸石进行筛选,最终通过排矸系统将矸石排出。在实际生产中可以根据生产产品指标要求,灵活调配煤与矸石的分拣,达到效益最大化。智能选矸机器人主要由振动给料系统、输送系统、成像分析源、计算机智能控制系统、辐射源控制系统,物料分离执行装置等部分组成。能够对矸石自动识别、分捡,并进行自动分流处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动化生产。具有环保、安全、选矸精准、损耗小,大大降低人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最大限度避免二次污染等优点。

  乌海是我国重要的焦煤生产基地,煤炭储量28亿吨,内蒙古自治区近70%的焦煤分布在乌海区域,煤炭产能4475万吨,是中煤制合成气、中煤制甲醇等新型煤化工生产不可多得的优质原料。原煤开采后进行洗选的过程中产生大量的中煤和煤矸石。积极引进智能选矸机器人项目能够就近为我市及周边煤矿提供替代原有人工捡矸的智能化选矸设备,降低工人的工作强度,降低职业危害,提高煤炭利用率,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和盈利能力。

  建设内容:年产数字产品选矸机器人1000套。

  投资估算:总投资约1.2亿元。

  前期工作:可行性研究阶段。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等。

  联系方式:乌海市区域经济合作局 宋丽丽、王鹏程

    0473-8992409   8992406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