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助力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01 11:35:17 作者:赵永刚 赵政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扎实推进艺术创作,加强人才培养,积极扶持文艺群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助力我市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该局聚焦“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两个打造”等重大主题,开展了书法美术舞台作品征集、音舞诗画舞台剧《山高水长》复排、文化惠民演出等活动,创作推出了歌曲《父亲的嘱托》、舞蹈《红色跃动》微视频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具有地方特色的文艺作品,切实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该局通过“请进来 走出去”和“以赛代培”的方式切实提高演职人员业务能力;充分发挥乌兰牧骑队员一专多能优势,在全市范围内结合群众艺术喜好,提供“点单式”辅导服务;选派优秀演员深入部队、学校、社区、企业开展教学、编创辅导68次;开设云端课堂,组织优秀辅导员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媒体平台,发布云端课堂96节;开展了2022年春秋两期公益免费培训班,开设舞蹈、时装走秀、声乐、钢琴、古筝等17个艺术门类,共52个班次,培训文艺爱好者1600余人。市美术馆开展“美育课堂”51期,培训1500人,开展“书法公益大讲堂”19期,培训665人。

  在推进非遗项目传承保护过程中,该局举办了非遗年货节乌海分会场直播、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乌海市宣传展示活动、“非遗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活动,开展了自治区级非遗传承人传承活动评估,举办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班。

  与此同时,该局还积极助力群众文艺团体建设,多次邀请国内京剧名家对全市京剧团队进行辅导培训,常年聘请专业的二人台老师,对全市二人台团队进行指导培训;常态化开展“戏曲进乡村”“戏曲进学校”等活动,为30多个群众艺术团队购置乐器、服装、道具、音响等设备,支持群众文艺团体建设发展;连续举办26届“广场文化艺术节”、12届“群星艺术大赛”,从“观众”到“演员”,从“学习”到“比赛”,群众站到了舞台中间,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得到满足,生活幸福感与日俱增。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