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温室大棚里种出“莓”好产业
发布时间:2023-12-18 09:23:24 作者:王江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仲冬时节,虽然室外寒气逼人,但在乌达区果蔬基地的温室大棚里,一股暖意扑面而来,一排排“沙漠草莓”枝繁叶茂,有的已长出了颗粒饱满的果实,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们种植的‘沙漠草莓’12月中下旬上市销售,销售时间可以持续到明年6月,欢迎大家前来品尝采摘。”市丰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围忠告诉记者。

  乌达区果蔬基地由市丰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经营,位于乌达区农贸市场北侧,紧邻瑞德小区,是乌达区围绕优质特色果蔬产业建设的高标准设施果蔬种植基地。目前,基地32栋温室大棚里种植了7个品种的草莓,除了丹东草莓九九、红颜草莓等,还种植了白雪公主、香蕉草莓等新品种。

  为了提升草莓的品相和口感,该公司引进了先进的新品种育苗技术、土壤改良与农业节水技术、信息化数字农业技术等,全力打造乌海“沙漠草莓”基地。“每栋温室大棚都引进了立体化栽培模式,可以利用墙面空间提高草莓产量。根据目前的生长情况来看,每栋温室大棚的草莓产量约为4.6吨,总产量约为150吨。”阮围忠说。

  乌达区果蔬基地项目分三期建设,共建设规模化、标准化纯钢结构温室120余栋,配套果蔬分拣包装车间200平方米,建成后将形成集育苗、种植、包装、流通、采摘于一体的产销链条。项目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一期项目已建设完成,二期项目将于明年3月份开工建设,全部建成后可形成“农业+旅游”于一体的综合项目,提供30余个工作岗位。

  “未来,我们将新增杏鲍菇、平菇、姑娘果、吊瓜等果蔬,积极与外地优质农业企业合作,提升农产品质量,拓宽销售渠道,并将种植技术向种植户推广,逐步扩大种植规模,形成区域特色优势产业,树立区域农产品品牌。”阮围忠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