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唐毅开展巡林并调研森林草原防火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8 09:09:59 作者:杨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3月27日,市委书记唐毅开展巡林并调研森林草原防火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市领导李春晓、郭轶杰一同调研。

  唐毅先后来到甘德尔山生态林、海南区党员先锋林和海惠线林带,认真查看植被生长状况,详细了解种植面积、树种结构、林木管护、生物多样性及林长制落实等情况,并巡查森林草原生态保护和防火工作。他叮嘱相关责任人,要认真谋划国土绿化工作,把种、养、护、管等工作抓实抓细,不断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以更优美的生态环境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唐毅说,我市造林绿化成果来之不易,要倍加呵护珍惜。各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提升应急处置联动响应,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值班值守,消除安全隐患。要坚持因地制宜,积极培育、栽种适宜我市气候和土壤条件的树种,使用先进节水灌溉技术,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切实降低养护成本,持续巩固造林绿化工作成效。要全面摸排动植物资源种类,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要将国土绿化与矿区生态治理有机结合起来,探索成立生态修复基金,促进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各级林长要扛起工作责任、带头巡林护林,加强林业草原资源保护,切实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出乌海贡献。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