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唐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贺信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07 09:45:24 作者:赵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9月28日,市委书记唐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推进新型工业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重要回信贺信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贺信精神,对于我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扎实做好产业转型、城市转型、民生保障等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重点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抓实抓好国家高新区创建、BDO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创建、智慧城市试点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充分发挥对外开放平台的重要作用,挖掘外贸潜力,鼓励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不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紧盯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鼓足干劲、攻坚冲刺,加压加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争取最好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党委和政府办公系统坚定不移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政治本色、政治品质,发挥好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持续提升“三服务”工作质效,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当好让党委和政府放心的坚强“前哨”、巩固“后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听取了全市消防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大安全生产和消防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好各类督察检查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认真做好中秋和国庆假期安全稳定、市场供应、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平安舒心过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关于应急管理论述摘编以及有关政策文件、法规制度等内容,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审议了《市委各常委牵头推动的专项整治问题清单(送审稿)》和《市委主题教育期间市级层面整改问题清单(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