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民委坚持“三步走”推动民族团结 进步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11-21 10:48:55 作者:市民委 来源:市民委 浏览次数:

  一是强化学习部署。把创建工作成效纳入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教职工考核、考评及党委巡察工作,纳入对教师、班级和学生评价体系。强化新入职教职工和专兼职学生工作干部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宗教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广大教师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意识和能力。建立“1+27”模式(1个市级机关学习小组加27个基层理论学习点),要求各学校领导班子开展专题学习,精心制定活动方案,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贯穿于学校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班团队建设、文体科技等各方面。

  二是丰富活动载体。先后举办“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在“红领巾广播站”推出《微思政课》栏目,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石榴红里话中秋”“同育石榴籽 民族团结一家亲”“争团结奖章”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构筑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利用“三微一端”、校园电子屏、宣传栏、黑板报、广播站、校园网平台积极发声,确立“信息”专报积分制,依托2个平台(乌海市中小学信息交流平台、乌海市教育局信息报送管理平台),统筹3级媒体(市级、区级、校级)用好宣传力量,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