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崔景英主持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4-0085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常务会议
公开日期 2024-02-06 09:30:58 公文时效 有效
市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崔景英主持
作者:赵永刚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英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中央有关文件以及自治区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统一安排,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将大兴调查研究、开展“四下基层”等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核心标志、本质属性,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结合我市实际找准突破口,推动新质生产力在乌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讲清“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巩固全市各族人民一家亲的大好局面。要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精文减会,规范检查考核,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中央、全区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掌握核心要义,吃透把准工作重点,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督促政府系统广大干部深入领会两会精神,抓好自治区“六个工程”、全市“十二项重点工作”等任务落实。要认真研究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10个方面工作,结合我市实际明确具体落实措施,确保自治区部署在乌海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和市八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纵深推进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持续整治“三多三少三慢”问题二十条措施和我市工作方案,以钉钉子精神纠治“慢、粗、虚”问题,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质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暨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乌海市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实施方案》《乌海市城镇供热温暖工程实施方案》《乌海市关于落实诚信建设工程实施方案》等文件,对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节日期间工作、极端天气防范应对、机构改革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