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唐毅讲话 崔景英当选乌海市人民政府市长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3-01342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会议
概       述 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唐毅讲话 崔景英当选乌海市人民政府市长
成文日期 2023-03-16 00:00:00 公开日期 2023-03-17 09:26:10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唐毅讲话 崔景英当选乌海市人民政府市长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2023-03-16 00:00:00 打印 保存 关闭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唐毅讲话。 (石历增 摄)

  

  新当选的乌海市人民政府市长崔景英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冯雪涛主持会议。

  

  3月16日,乌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3月16日,乌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补选崔景英为乌海市人民政府市长。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唐毅、崔景英、冯雪涛、李昂、刘继高、白海融、王进、魏艾林、青格乐、宋玥霞、左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王文杰、贾庆东、耿海军、孙昊、李春晓、严冬、孟培云、饶崇书、郝喜红、毛振海、郭轶杰、王继平、张明明与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乌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251人,出席会议的代表214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许,乌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冯雪涛主持并宣布开幕。随后,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全场。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乌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10时许,乌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唐毅主持。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进行大会选举。崔景英当选乌海市人民政府市长。

  崔景英向宪法庄严宣誓。

  在当选乌海市人民政府市长后,崔景英讲话。她说,大会选举我担任乌海市人民政府市长,我将一如既往、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忠诚奉献,在市委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聚精会神谋发展、心无旁骛干事业、全力以赴抓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永葆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聚焦市委“坚持一个遵循,贯彻一条主线,推进两大任务,实现‘三高’目标”发展思路,一以贯之抓推进、抓落实、抓执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永葆进取之心,担当作为促发展。带头做到“七个摒弃”、努力强化“七种意识”,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招商,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焦化产业重组升级、新能源新材料两大基地建设,着力打造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和5个超百亿级全产业链群。大力发展平台经济、首店经济、夜间经济,用足用活“山、水、沙、城”独特景观资源,着力打造自治区西部区域消费集聚地、黄河流域旅游目的地城市。大力发展设施蔬菜、特色养殖,不断提升“乌海葡萄”品牌影响力,为内蒙古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增光添彩。坚决扛起黄河入蒙首站首责,深入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提质行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迈上新台阶。永葆为民之心,牢记宗旨惠民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政策向民生聚焦、财力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守好安全底线,抓好“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扎实推进滨河二期开发、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切实解决好教育、医疗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老百姓感受到城市转型带来的民生温度。永葆敬畏之心,清正廉洁作表率。带头树立依法履职、依规办事的法治精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严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崔景英说,站在新起点、肩负新使命,我将倍加珍惜时代给予的机遇舞台,倍加珍惜全市人民的信赖期待,以实干作风抓住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奋力跑好手中“这一棒”,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乌海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唐毅作了讲话。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市各族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选举崔景英同志为乌海市人民政府市长,充分体现了全体代表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

  唐毅说,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通过法定程序将党的二十大制定的一系列战略部署转化为国家意志,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相关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不断把乌海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全力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主动践行好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工作要求,以乌海一域之光为全局增光添彩。

  唐毅说,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广大人大代表要强化情怀担当,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持续出力出彩,紧紧围绕打造新能源、新材料两大产业基地,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建设,实现工业总量规模提质翻番等重点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更好地彰显新时代人大作为。要牢记初心使命,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深入基层、心入基层,真正掌握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精准发现问题、找准成因、提出建议,帮助市委和政府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唐毅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良好形象,以最佳状态、最优作风干好全年工作,坚持发展不动摇,加快发展不懈怠,锚定目标埋头干、对标一流争先干、只争朝夕加油干,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跑出加速度,努力为推动自治区经济总量重回全国中游水平作出乌海贡献。

  唐毅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脚踏实地干实事,埋头苦干抓落实,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乌海新实践不懈奋斗。

  

  乌海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