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把服务做到居民心坎上 ——记乌达区乌兰淖尔镇富民社区党委书记雷亚军
发布时间:2022-06-07 09:47:53 作者:苏如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初夏时节,行走在乌达区富民社区,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柏油路将花草相映的家庭院落、长势喜人的片片农田串联起来,织出一幅“景美、人和”的美丽乡村画卷。提及近几年社区的可喜变化,人们无不称赞实在、实心、实干的社区党委书记雷亚军。

雷亚军是土生土长的乌兰淖尔镇人。2015年,她辞去工作回到家乡成为一名社区网格员,开始了基层服务之路。扎根基层7年,她从小事做起,用真心真情为民服务。去年底,她被选举为富民社区党委书记。

“社区工作的核心就是为民服务。”任职以来,雷亚军总是拿着一个黑色的小笔记本走访居民,记录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

为精准摸排辖区动态,及时了解居民诉求,她带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动员、引导社区志愿者、公益岗位工作人员、党员、热心居民加入网格员队伍体系,打造兼职网格员队伍,建立“日巡周商月汇总”机制,实现“信息联通、事件联商、问题联治、服务联抓”。

同时,雷亚军根据居民住房分布特点,划分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公布责任人联系方式,建立起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双向沟通机制,实现居民诉求早知道,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富民社区有6070亩耕地,47%的居民从事农业生产,但因缺少水利灌溉设施,农户一直面临“取水难、浇地累”的困扰。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雷亚军带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多次现场勘察,主动对接专业部门,制定解决方案。今年3月,农业节水灌溉工程在富民社区落地实施。该工程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田地灌溉难问题。

工程施工如火如荼地进行,部分农户却向雷亚军反映问题:施工导致部分已种植的作物青苗受损,一些农田被占用无法种植。接到反映后,雷亚军多次到田间实地查看、了解情况,积极协调沟通。4月20日,雷亚军召集乌达区农牧水务局、施工单位、居民代表一同召开三方联席会议,最终商定由施工单位尽快恢复农田原貌,确保农户种植不受影响,同时对青苗受损农户进行补偿。

富民社区为老旧平房区,房屋年久破损,存在安全隐患,一些居民想翻建旧房子。在了解居民需求后,雷亚军问部门、查政策、开专题会、找解决方案,最终商定,若居民有意愿进行旧房翻建,可到社区提交申请。社区报相关部门备案批准后,居民可在房屋原址同等面积上进行危房消险。截至5月底,社区已收到20余份翻建申请。“这样的处理方式,在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的同时,保留居民对自家房屋的情感寄托。”雷亚军说。

谈起未来的规划,雷亚军说:“社区工作就是群众工作,做好贴心人,连起千万家是我的职责。我会真心实意办实事办好事,把服务做到居民心坎上。”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