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凝聚“心”力量 让党员“回家” ——我市全力推进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2-07-14 16:31:53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把做好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作为全力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成立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细心”摸排寻找党员货车司机、“爱心”走访慰问货车司机群体、“暖心”服务和帮助货车司机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所需所求,确保行业群体反映诉求有渠道、解决问题有机制。通过开展“三心”活动,让长年行驶在运输道路上的货车司机群体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让党员“回家”,全力推动“揭榜领题”项目高标准破题见效。

  细心摸排寻找

  凝聚党建“心”力量

  “您好,市交通运输管理局正在开展寻找党员货车司机摸排行动,请您扫描这个专属二维码,填写一下货车司机从业状况及需求调查问卷。”

  “司机您好,您是党员吗?如果是的话,您可以主动‘亮身份’,在我们大队进行基础信息报备。”

  ……

  这是我市各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各高速公路卡口、服务区、执法岗亭积极寻找党员货车司机,和货车司机沟通交流的场景。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把行业党建与货车司机群体有机融合,建立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协同联动工作专班,抽调党员骨干力量,选派12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形成“组织牵头+行业推动+党群融合+属地配合”的协同推进组织体系,汇聚合力开展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

  在集中开展寻找党员货车司机摸排行动中,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通过动员货车司机“亮身份”、协调网络货运平台“查身份”、比对最新党员统计数据“核身份”、利用第三方软件专属码“填身份”等方式,全面筛查、核实在我市工作、生活的货车司机的政治面貌等23项基础信息,做到货车司机群体基本情况底数清、情况明。

  截至6月底,我市已摸排出主要工作地在我市的货车司机3519人,其中有共产党员377人。

  爱心走访慰问

  让党员司机“回家”

  “您好,我们是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非公企业党建调研组的党员,今天上门了解一下您的基本情况。”7月4日晚,非公企业党建调研组党员张楠和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工作人员高尚驱车来到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团结新村党员货车司机王振平家,开展一对一爱心走访慰问。

  张楠和高尚代表党委向王振平送上了防暑降温“大礼包”,详细了解了他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身体健康情况,并将一枚崭新的党徽交到了他的手中。

  “您有什么诉求一定要向党组织及时反映,您身边的群众有困难、有问题需要解决也可以找党组织。党组织就是咱货车司机群体的坚强后盾。”张楠反复叮嘱王振平。

  多年来,王振平坚守在货物运输一线,圆满完成了数百次货物运输任务。“我入党已经很多年了,但是因为长年奔波各地搞运输,和党组织的联系很少。真没想到能在乌海收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慰问,我很感动。今后我要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时刻记得自己是一名党员。”王振平说。

  张楠介绍,前期摸排获取的货车司机资料信息需要进一步精准确认和再核实。为此,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成立了3个非公企业党建调研小组,对已经找到的党员货车司机开展爱心走访慰问活动,送上党组织关怀的同时,以党员为中心继续寻找其身边的党员。

  由于货车司机流动性大、工作时间不确定、居住地分散,调研小组的党员常常利用晚上的时间走访慰问。

  暖心服务帮扶

  传递党组织温暖

  “寻找党员货车司机的目的在于凝聚党员力量,让党员回归党组织,感受到党组织的优质服务和温暖。”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国庆说。

  7月8日上午,碱柜超限检测站“司机之家”建设项目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工人们正在加紧改造原有建筑物,安装新的门框、铺设暖气管道、硬化停车场路面。

  王国庆介绍,该“司机之家”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建设,建有11个住宿标间,内设22个床位,建有独立的厨房、卫生间、洗浴室,还配备了冰箱、厨具、洗衣机等基础生活设施,建成后将免费向货车司机开放,提高货车司机群体的生活质量。

  “今年,我们计划在国省干线、国道附近建设6个‘司机之家’,为广大货车司机群体提供舒适便利的生活服务。”王国庆说。

  近日,一名党员货车司机向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反映,他的手指在一次执行运输任务途中受伤,经过两次手术后依然不能恢复正常功能,希望党组织能协调司法部门做伤残鉴定。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得知情况后,详细了解他的伤情,并积极联系司法部门为他做伤残鉴定。

  “乌海的党组织找到我以后,主动帮忙解决问题,处处替我着想,我有了回家的感觉,党组织让我有了‘主心骨’。”该党员货车司机说。

  随着党员货车司机群体的不断壮大,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行业党委将根据党员货车司机的工作实际,成立联合党支部、流动党支部,每个“司机之家”建立一个党员司机之家,积极开展党建带工建,由三区交通执法大队的大队长兼任支部书记,把党建工作开展在网络上、公路上、车厢里,进一步推动货车司机群体党的工作和党的组织有效覆盖、有效管理、有效提升。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