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盘活存量挖潜 助力发展引擎 ——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 、局长杨庆远
发布时间:2022-08-23 09:32:49 作者:鲍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此次开展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工作,主要目的是起底整治园区内资源要素闲置、低效低质利用的问题。我们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全面摸底查找问题,深入整治促进发展,最大限度地激发开发区的内生动力,为我市全力打造以风光氢储用一体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和可降解塑料为主要方向的新材料全产业链基地盘活要素资源。”8月22日,记者就我市开展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专项行动的具体情况,采访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 、局长杨庆远。

  杨庆远介绍说,各区、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工作实施的主体,按照自治区要求,要全面起底2016年以来产业园待批项目、沉淀资金、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基础设施存量资产、停产企业、停建项目和产业园各项指标情况。其中开发区“待批项目大起底” 纳入全市待批项目大起底范围内,“沉淀资金大起底” 纳入全市沉淀资金大起底范围内,“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大起底”纳入全市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大起底范围内,并按照分类处置要求进行处置。产业园“半拉子”工程按照“半拉子”工程大起底处置要求进行分类处置。

  “通过与自治区沟通和衔接,与阿拉善、鄂尔多斯等周边盟市商讨和交流,市工信局制定了《乌海市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工作方案》,为我市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工作开展提供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根据方案安排,现基础设施存量资产、停产企业、停建项目、园区各项指标的摸底工作已经初步完成。”杨庆远说。 关于下一步工作安排,杨庆远说,市工信局将坚持问题导向,对“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研判,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任务、工作目标、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时限要求,对建设滞后的基础设施项目督促尽快建成;对产业园低效土地尽快整改,能够立行立改的,即知即改、马上整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对反复出现的问题,建章立制、标本兼治,确保“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全面起底,整改到位,大幅度提升开发区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亩均效益。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