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刘艳福:在平凡中坚守 在坚守中闪光
发布时间:2022-09-06 10:45:45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把内蒙古形象立起来 学先进 勇担当

  

  “邪教是人类社会三大毒瘤之一,给社会稳定造成了极大隐患……大家一定要相信科学、崇尚科学,自觉抵制,远离邪教,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近日,刘艳福像往常一样,和同事早早地来到市植物园,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身穿红马甲,手拿宣传品,刘艳福向过往群众说着邪教的危害,讲解着邪教的传播途径,宣传着防范邪教的相关知识。站在群众中间,刘艳福的脸上挂满微笑。他不失时机地与群众展开互动,不厌其烦地为群众答疑解惑。

  刘艳福现任市委政法委反邪教协调科科长、市反邪教协会秘书长,今年53岁。曾经的刘艳福,是一名征战火场的“消防勇士”,他参与的重特大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高达450余起。2007年4月,刘艳福从消防队转业后,转战反邪教“战场”,成为了一名治邪扶正的“反邪卫士”。虽然离开了钟爱的消防舞台,但他依旧把工作当作事业干,把岗位当作阵地守。

  进入反邪教这一全新的工作领域后,刘艳福努力学习反邪教业务知识,不断掌握专业本领。从不懂到懂,从不会到会,刘艳福付出了时间与精力,倾注了心血与汗水,收获了成功与感动,实现了人生的华丽转身。

  2010年,刘艳福独立开展工作,承担反邪教专项任务,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反邪卫士”。

  “刘艳福同志意志坚强、性格直爽、为人坦率,面对困难和挑战,从不畏惧、更不退缩。”这是一位同事对刘艳福的评价。

  有一年冬季,我市连续发生多起邪教反宣品案件。为了及时破案,刘艳福沉在一线长达1个多月,精准掌握了邪教人员的活动规律,成功破获了这起精心策划的系列案件,有力震慑了邪教人员的嚣张气焰。他立足岗位,扎根基层,用无怨无悔换来了认可与支持。

  多年来,刘艳福的足迹走遍了全市的乡村、社区、企业和大街小巷,组织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1850余场次、讲座1280课时,为工作对象解决生活问题120多件,帮助190多名工作对象脱离邪教精神桎梏,以实干实绩助推全市反邪教工作做优做强,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不让群众遭邪教之害,不让群众受邪教裹挟,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刘艳福说。为了这份心愿,从事反邪教工作的15年来,刘艳福始终坚守在一线、奋战在前沿。不管哪里发生邪教案件,刘艳福总会第一时间赶过去,一边协助审讯,一边展开帮教;不管哪里需要业务指导,他总会抽出时间深入基层,进行专业指导,进行入户走访。刘艳福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反邪卫士”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功夫不负有心人、付出终会有回报。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刘艳福和其他396名同志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文章评论

我有话说

已有 0 条评论

其他评论

0 1
跳转至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