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湖休闲度假旅游区项目
发布时间:2022-04-28 19:42:21 作者:区域经济合作局 来源:项目服务科 浏览次数:
  1.   项目名称:乌海湖休闲度假旅游区
  2.   产业类别:文化旅游
  3.   项目概况:乌海湖休闲度假旅游区横贯乌海市海勃湾区和乌达区,包含乌海湖、乌兰淖尔湖和部分乌兰布和沙漠区域,其中乌海湖面积是杭州西湖的20倍、宁夏沙湖的近3倍。旅游区与甘德尔山生态文明景区遥相呼应,共同呈现出一片沙水相映、山水相连的壮观景象,是全国少有的沙水结合自然景观。

  乌海湖休闲度假旅游区结合景区大湖、大漠的资源优势,开发了水上环湖观光游、沙海体验游、小火车观光游等旅游项目,景区现有游轮3艘、快艇10艘等水上娱乐、沙漠探险为主的项目共计20余种。2015年2月被选为内蒙古自治区14个品牌旅游景区之一,同年12月被评为自治区(省)级水利风景区;2016年5月被国家列入《2016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同年8月被评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2017年12月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8年12月被评为自治区(省)级旅游度假区;2019年12月荣获“魅力中国城”年度魅力生态景区称号;2021年7月被评为内蒙古网红打卡地。

  乌海湖畔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得到众多大型赛事的青睐,法国PBP乌海湖国际沙漠不间断骑行挑战赛、环乌海湖国际马拉松、国际商学院沙漠友谊赛、全国自行车联赛总决赛、国际水上帆板大赛等均在此举办。

  1.   建设内容:拟引进文旅开发企业,投资建设水上乐园、房船酒店、沙漠露营、旅游导览系统等基础设施,助力打造国家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   投资估算:项目总投资20亿元。
  3.   前期工作:已完成立项、可研报告。
  4.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等。
  5.   联系方式:乌海市区域经济合作局  王鹏程、宋丽丽

  0473-8992406 8992409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