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我市启动“转作风 提效能 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8 09:16:20 作者:鲍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3月17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部署情况,通报了全市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开新局从抓作风开始,按照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大会和市委“八个严禁”“四个坚持”规定的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本次集中整顿工作,于3月正式启动,至今年11月底结束。重点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腐败和不正之风、制度建设执行短板不足等四个方面15类典型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整顿、大扫除,着力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破除思想积弊、陈规陋习,立足本职岗位砥砺作风提效能、凝聚力量促发展,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着力实现“四个破除”(即:破除“官老爷”思想、破除“部门主义”思想、破除避责思想、破除“等靠要”思想)和“三个一批”目标(即自查自纠一批作风问题、化解销号一批信访举报、办成一批优化营商环境实事)。

  发布会还通报了全市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台账化推进31项具体任务,累计发送提醒函984份,督改问题2367个;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处置问题线索1037件,立案23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7人,运用“四种形态”处理646人次,办理了尹秀凤、王聪慧、王岗等大要案件;坚持严管厚爱并重,对30人提出从轻减轻处分建议,为2人澄清正名。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