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达区各学校开展 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2-12-07 16:06:39 作者:陈洋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参与“宪法小卫士”网络答题活动、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宪法宣传手抄报大赛、组织线上法律大讲堂……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在宪法宣传周期间,乌达区各学校举行了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宪法信仰,弘扬法治精神,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这是乌达区胜利街小学学生开展宪法宣誓的一幕。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学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切实增强法治观念,11月28日,乌达区胜利街小学举行了“少年中国心,宪法伴我行”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通过宪法宣誓、普及法律知识,培养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爱国情怀。

学生杨皓博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以后我们要从遵守身边的每一个小规则开始,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近日,乌达区幸福街小学组织学生参加宪法学习,参与“宪法小卫士”网络答题活动。在网络答题活动中,学生通过答题的方式,围绕《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以赛促学,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提升法治素质。

为进一步增强宪法观念,推进依法治国,加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市十二中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宪法宣传手抄报大赛活动,学生胡馨怡获得一等奖。

“之前对宪法没有系统了解过,通过制作宪法手抄报,我深刻感受到宪法的庄严。”学生胡馨怡说,“今后要多学习法律知识,清楚自己的权利和义务,做一个合格的公民。”

为促进学生建立良好的宪法观念,11月27日,市十二中联合乌达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增强法律意识 拒绝校园欺凌”主题网络法律大讲堂活动。活动中,主讲人针对当前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不强的特点,结合生动的案例,为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法,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有哪些,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鼓励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将法治意识印在每个学生心中。

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旨在积极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树立远大理想,增强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感,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