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采取五项措施落实新版汽车“三包”规定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144108/2022-0778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信息分类 产品质量
概       述 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采取五项措施落实新版汽车“三包”规定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11-11 16:01:2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采取五项措施落实新版汽车“三包”规定
来源:1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简称新“三包”规定),乌海市市场监管局积极采取五项措施推动新“三包”规定落地实施,强化汽车消费领域监管,着力营造公平、有序的汽车消费市场环境。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动员部署。乌海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由分管领导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展相关工作,明确工作目标,要求各级监管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细化监管措施,逐项落实新“三包”规定的工作内容,确保新“三包”规定有序有力推进,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图片16

    二是加强学习,深化理解认识。4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从事质量发展、消费维权的10余名工作人员线上参加新版《汽车三包规定》执法解读及地方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职能解析线上专题培训会。同时,三区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市场监管所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汽车三包规定》和执法检查要点的培训。通过培训,监管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汽车“三包”规定的理解和运用。

图片17

    三是加强宣传,夯实主体责任。充分利用本局微信公众号、网站、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广泛宣传新“三包”规定。3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华带领质量发展科、海勃湾区市场局工作人员采取发放资料、上门宣讲的方式深入到雪佛兰、上海大众、长城、红旗等25家汽车销售、维修企业开展新“三包”规定宣贯活动,要求4S店加强相关工作人员对新“三包”规定的学习,醒目位置粘贴宣传海报,不断改进服务质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先后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四是坚持执法和普法相结合,突出监管与服务并举。为进一步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规范经营行为,各监管所执法人员深入到各大汽车经销企业围绕《汽车三包规定》中的条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汽车销售维修企业相关工作人员约110人参加了培训,强化了各汽车4S店的三包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五是畅通维权渠道,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安排专人及时受理和处理“12315”举报平台的消费者投诉。加大辖区内4S店对侵犯消费者汽车三包规定、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等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查处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积极发挥消协组织的作用,及时发布消费预警,推动汽车领域消费维权关口前移。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