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杨进主持并讲话
索  引  号 111503000115543089/2022-00652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市政府办公室 信息分类 中心组学习会
概       述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杨进主持并讲话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1-07 10:15:3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杨进主持并讲话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成文日期: 打印 保存 关闭

  1月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统一安排,认真筹备、周密准备,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市政府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总结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经验,推动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见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保障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广泛凝聚各方面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从严遵守和执行党内法规制度,确保党内法规制度发挥应有的效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定期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传导、层层压实,着力培养和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年人在社保、养老、医疗等方面问题,切实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国办督查室《关于河北省霸州市出现大面积大规模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的督查情况通报》。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接受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评估为契机,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稳步改善。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严控涉企收费,助力市场主体减负纾困,以实际行动打造惠企暖企助企的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全区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生态保护、垃圾分类、招商引资等工作。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