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标       题 关于《关于进一步提信心扩消费稳增长 二十三条措施》的解读
公开日期 2023-01-23 11:34:48
关于《关于进一步提信心扩消费稳增长 二十三条措施》的解读
作者:政务公开科 来源: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为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我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突出抓好促消费、稳就业、稳物价工作,认真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稳经济大盘接续措施和自治区《关于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若干政策》,推动经济恢复发展活力,制定提振市场信心若干措施。

  《二十三条措施》在制定过程中认真研究、逐条梳理国家和自治区已出台的惠企纾困和推动经济平稳运行的政策措施,确保做到件件有落实,不留死角、没有遗漏,同时突出惠企惠民这个重点,最大限度解决企业和群众所急、所需、所盼。

  《二十三条措施》坚持把字放在突出位置,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有效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二十三条措施》共设置财政税收政策、金融支持政策、促进消费政策、稳定市场主体政策、保基本民生政策5方面,结合我市实际提出23条具体落实举措。具体为:

  一是财政税收政策方面,提出进一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实施社保费缓缴政策等,政府与企业共同稳定发展。

  二是金融支持政策方面,提出实施延期还本付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强化融资贴息支持、提升贷款服务质效等,进一步增加金融活水供给。

  三是促进消费政策方面,提出扩大汽车消费、提振旅游消费、激活家居家电和通讯类消费、激发日常消费、拓展平台消费、促进会展业等,安排财政资金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四是稳定市场主体政策方面,提出持续降低企业运营成本、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着力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微企业账款、着力稳定物价、缓解开发企业资金压力、实施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减免计量器具检定检测费用等,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全面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五是保基本民生政策方面,提出深入开展支持就业创业系列活动、实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扩大社会保障兜底范围等,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二十三条措施》提出,各责任单位制定详细操作细则,提前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国家和自治区稳经济大盘接续措施、自治区《关于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若干政策》等相关政策措施,我市一并遵照执行。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